芜岸飞絮

有些岸一片荒芜,无人涉足;
有些人一生无岸,飘絮飞舞……

等风来

我喜欢深秋时节

这场突然而至的风

我喜欢看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瑟瑟发抖

我喜欢树上最后的黄叶在狂风中不屈服的样子

我喜欢裹着大衣凉风溜进领子的感觉

我喜欢她裹挟着落叶漫天飞舞又无声飘落

我喜欢她的突然而至

喜欢她的戛然而止

喜欢她携着一切悄然离去

黄叶遍地,往往在一夜之间

物是人非,常常是一觉醒来

真幸运,有这样一场风

将地上的废墟扫净

将空中的阴云拨散

将夏日的遗憾温柔带走

将秋日里所有的不堪与痛苦无声抹去

风止了

四周归于平静

寂静无声

仿佛一切都未发生过

可——

秋风萧瑟的日子已逝不再

寒风吹彻的日子缓步踱来

树上最后一片黄叶也轻轻飘落

我独自迎着风

看着一片片枯叶乘风飞起

在天边不见了踪迹

闭上眼睛

风声萦绕在耳畔

仰起头

是她离开后遗落的那方蔚蓝澄澈的天空

不知何时还可以遇到这样一场大风

不留痕迹的吹走一切

而我可以只身一人

裹紧大衣

在寒风中微笑着

从头来过

等待下一场风带走周围所有尘埃……

愿所有人都可以在一生中遇到几场这样的风,吹走心中的万千愁绪,学会放下,学会释然♥

                                       

                                           ——2019年初冬于海外校园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