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岸飞絮

有些岸一片荒芜,无人涉足;
有些人一生无岸,飘絮飞舞……

我没那么坚强

我其实没那么坚强

只是觉得微笑是最好的伪装

每当我引以为傲的自尊碎落一地

总得不到一句关心

却是被他人再次践踏

每当我试图参与到其中

总会被置之不理

像一个小丑独自游戏

每当我决定将痛苦回忆丢弃

总会有人替我精心收藏

在我面前一幕幕回放

但是没关系

我不孤独呀

我依旧可以看着你们开心的笑

只是一言不发

在夜深人静时

再默默爬起来

找一个安静的角落

看星空

自言自语

想你们的脸上灿烂的笑

我一点也不难过呀

我还有自己

我还可以装作坚强的样子

不让所有人担心

只是看着你们远去的背影

我一个人总是笑着笑着

眼泪就掉下来了

我其实也是会害怕的

我害怕自己有天撑不住了

我害怕连一束微弱的光都看不到了

我害怕有天醒来后发现自己遍体鳞伤

我害怕我终有一天

会被你们逼走的啊……

                            ——献给所有依旧坚持着的人

评论

热度(9)